阿莓子

一个烂人
不值得,没必要,无意义
自己随便写写画画,大家也就随便看看,不骂我就行

【莫雷蒂家】今天莫雷蒂们要回家了(二)

无cp,末日后几十年后,小克全坦白,亵渎纸牌升级版的梅丽莎与小侄女一路流浪去寻找并唤醒小克,顺便迫害路人并给路人sancheck【x】


梅丽莎序列三,小侄女序列五

【一】 【三】

只是想讲一些温馨又掉san的小故事


——————————————————————


summary:这一次,换梅丽莎和克莱尔走上流浪的道路,去拯救他们的克莱恩了——顺手还能拯救一下世界。




5


大城市的车站永远是人流拥挤的。橘黄的太阳化在浓重的雾霾里,侵蚀着建筑物的边界,攒动的人群盖着灰扑扑的衣裳,黑的蓝的红的紫的,都烂在这片土黄里,颤抖着挤压着远去,终被那片熟悉的霾吞噬了,凝固成一片压抑的色块。


被挤出车站的克莱尔抬头努力望了站牌,发现她们又回到了贝克兰德。


大城市里的人一直是忙碌的,总是步履匆匆,显得克莱尔和梅丽莎有些格格不入。两人披着黑色天鹅绒的斗篷漫无目的地走在贝克兰德的街头。


克莱尔收起黄水晶灵摆,虽然早已知道无论是关于克莱恩在哪儿还是关于现在两人何去何从,占卜都早已失去意义,但是作为一名合格的“占卜家”,遇事不决先占卜已经成了呼吸一样自然的事情了。


这也许还有些别的什么,克莱尔自嘲地笑了笑,那摇晃的黄水晶灵摆还在她的视网膜上停留着,搅动着她的脑海,挖出一幅幅年代久远的记忆。


黄水晶从克莱尔还是小女孩的时候便已经在她的生活中摇摆了,她那位可爱的克莱恩叔叔总是自诩是这世界上最厉害的占卜家,用缠在手腕上的黄水晶灵摆在她眼前不停地晃悠,直到她喝下魔药真正成为“占卜家”的那天,克莱恩把那根黄水晶灵摆系在了她手上。


克莱尔忍不住把黄水晶灵摆再次拿了出来高高举起,透着太阳眯着眼睛注视着那块饱经风霜的石头。那黄色的石头便显得明亮动人起来,暖黄色的光裹着细碎闪光和斑斓的色彩挤开沉闷的雾霾欢快地涌进克莱尔的眼。


那光芒多么的温暖,就像回忆里午后窗外撒进来的阳光。


克莱恩很喜欢晒太阳,但又不太方便随便出去晒太阳,于是他在家里最喜欢最放松的活动,便是午后窝在有大玻璃的南向小房间里,肆意地施展自己身躯。灰白色的半透明触手沿着墙壁爬满了整个空间,蠕动着努力让更多地“皮肤”享受到阳光的盛宴。


那些流淌着金色暖阳的午后也是克莱尔的最爱。活跃的不知疲倦的小女孩会努力在满地满墙的触手间攀爬翻越,向克莱恩披着黑袍子的头部爬去,最后经常是克莱恩忍不住把她拎到自己的袍子下面,任由小女孩抱着他的触手,一起分享贝克兰德为数不多的艳阳天。


“你有这么多触手,平时得缩成和爸爸一样大的人是不是很辛苦?”


“唔……是有点呢,会觉得有点挤,有点闷,有的时候感觉咯咯一笑,就好像会有哪里的小触手会掉出来。”


“但是你有这么多触手,就可以挂好几个黄水晶灵摆,占卜好多好多的事情!”


“哈哈哈,是的,不过我想我可以用更高效更厉害的占卜方法。”


“哇,那可以教我吗?”


“当然可以啦——不过在此之前,你可以问问你的黄水晶灵摆,今天晚上露丝会做什么好菜。”


于是他们一起占卜一直到下个月的晚饭。小女孩仰起的手上挂着一枚真实的黄水晶,几根仰起的触手上挂着虚假的历史投影,珍贵的阳光从翠绿的植物间穿过,透过玻璃窗时被金属的杆件打碎,飞溅出几把彩虹般的飞沫,又稀稀落落地飘到那真真假假的黄水晶灵摆上,激得那些橙黄的精灵们又抛洒出明媚的闪光,唱起了五颜六色的歌。


那歌落在洁白的墙面上,落在满屋子灰白色的透明触手上,落在克莱恩漆黑无光的眼里,将整个房间染上了梦幻的色彩。


小女孩被滑腻清凉的的触手缠绕着,裹紧了五彩斑斓的黑色布料,睡着了。





6


梅丽莎望着发呆出神的克莱尔,不禁叹了口气。她裹紧了黑色天鹅绒的袍子,一边保持对四周的警戒,一边推搡着克莱尔继续往前走。 


阔别多年的贝克兰德还是像几十年一样沉郁,新的建筑与新的人流勉强让这个城市看上去算是活着。梅丽莎拉着克莱尔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仔细地感知周边的气息与波动,悄无声息地绕开一些官方非凡者与其他强大的气息源,希望能有哪里能触动她们的灵性直觉。


从马车飞驰的大街到斑驳坑洼的小巷,人迹渐渐稀少。梅丽莎见四处无人,娴熟地掏出一叠随身笔记默默点燃,销毁记录她们行程与生活的所有东西,并附上神秘学的干扰,杜绝不必要的麻烦。


那只是纸,只是墨,只是物质在现实世界的消散,那份思绪,那段生活会一直存在。对于一个“通识者”半神来说,生活中的所有细节都深深地刻在梅丽莎的脑海,但无论这个操作重复了多少次,当看到那些清秀的罗塞尔文在火焰中化为翩翩飞舞的灰烬蝴蝶时,梅丽莎不免觉得喉中一阵苦涩,仿佛那熊熊燃烧的火焰扼住了她的脖子。


克莱恩在那些四处漂泊的日子里,是不是也这样一次又一次地销毁自己的踪迹?笔记,脚印,残留灵性,他人的记忆……一次又一次地消灭自己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痕迹,是否也觉得那个鲜活真实的自己也在那些火焰里燃烧殆尽?曾经存在的思维,曾经存在的名字,曾经存在的面孔,都在命运的焰火里化为灰色的烟,飘然而去了。


只留下一抹与世界了无关联的幽影。


克莱恩,克莱恩,我亲爱的哥哥,你在哪里正睡得正香?是否有梦见当年明媚温暖的午后暖阳?是否有梦见重走你当年的路的我与克莱尔?


还是不要梦见现在的我吧,省的你再想起那些无助与孤独——那就多多梦见那旧日都市的繁华与璀璨吧


梅丽莎自嘲地笑了,踩灭了火。





7


梅丽莎结束操作后,发现克莱尔又开始站在街头发呆。


这是一处剧院,克莱尔第一眼就认出了它,作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克莱尔在这儿度过了大半辈子,至今剧院里还挂着她的海报,作为一种荣耀与骄傲。


舞蹈是克莱尔在血液中永不熄灭的火焰,她轻盈跃动的脚尖从小女孩一直舞动到成为剧院上的海报,甚至为了能增加对身体的控制力而走上了非凡者的道路。


曾经爱唠叨的梅丽莎姑姑也气鼓鼓地劝阻她,用各种例子——尤其是克莱恩叔叔的例子给她讲魔药的危险性,但是,管她呢!“你不也为了机械喝魔药嘛!”于是心虚的梅丽莎姑姑就这么妥协了。


“固执、别扭、还老是抽疯——每个莫雷蒂都是这样!”伦纳德先生曾经这么愤愤地拍着他们家的桌子。


克莱恩则是接受良好,也许是因为“占卜家”本来就是他的领域,有足够的自信为可爱的小侄女保驾护航。


那时克莱尔没日没夜在家里跳着转着,时光和汗水打磨出她精湛技艺。克莱恩要是回来了,便会在一旁静静地看着。


“第一纪元前的人们,都是怎么跳舞的?”狂热的克莱尔是连休息都不会放过的。


克莱恩全黑的眼里溢出无尽的温情与笑意。


“他们会跳很多种舞,”克莱恩摸着小侄女柔顺的头发,它们已经有些被汗水打湿了,“他们有的和现在一样,为歌颂神明而跳舞,为赞颂伟人而跳舞,为取悦贵族而跳舞,为与人交际而跳舞,为某个剧本而跳舞……


“但他们更多是为自己而跳舞。”


“为自己?”


小女孩的仰起头,眸子亮亮的。


“是的,为自己。他们跳舞是因为自己,他们要向别人表达自己的欢喜,宣扬自己的思想,所以跳舞成了他们的一种语言,他们用这种语言诉说着自己的喜怒哀乐。因为他们的的情感难以发泄,所以他们跳舞。”


说着克莱恩抱起汗津津的小女孩放在自己的膝盖上,眼睛却看向窗外无穷远处。克莱尔当时想,他一定看到了时空那一头五颜六色的灯光与焰火。


“他们想歌颂什么,就歌颂什么,想歌颂云彩,就歌颂云彩,想歌颂人的情感,就会那么跳起来——你肯定想不到,他们还会用舞蹈歌颂毛毛虫!”


“那我想歌颂梅丽莎姑姑做的机械娃娃可以么?”


“当然可以!事实上,那时候的人们也很喜欢去用舞蹈歌颂机械。”


于是小女孩便从他的膝盖上,再次踮起小小的脚尖,只是动作不再流畅,一顿一顿,扭转起手脚,试图模仿梅丽莎那些长相清奇的发条人偶在书桌上起舞。


克莱恩终于笑出声来,他拉起小女孩的手,为她从第一纪之前拖来一片场景。


舞者穿着宽松膨大的衣服,在空旷的舞台上肆意起舞。闪耀的灯光追逐着他们飞扬的衣角,轰鸣的音乐撞击着他们张扬的手脚。他们的身体是那么柔软有力,那些如无机质般机械的动作之下却彰显着人类炽热的情感。


小女孩湿润了眼眶,身边的神明为她轻轻拭去温热的泪水。


“如果我想歌颂克莱恩可以吗?”小女孩转过头,蒙着水的眼睛看起来像是闪着新光。


神明笑了笑,揉了揉小女孩柔软的头发。


“歌颂我的诗歌已经够多啦,歌颂我的舞蹈也够多啦,不必再麻烦我们可爱的小克莱尔啦。”


“这不一样,克莱恩,这不一样。”克莱尔用力抹去眼泪,倔强地盯着克莱恩,“那是我的舞蹈,我的想法,我的克莱恩!因为我有话要说,所以我要跳舞!”


那是我的叔叔,梅丽莎姑姑的哥哥,爸爸妈妈的弟弟,莫雷蒂家的克莱恩!


那是我最着真挚的情感,最浓厚的思念,最沉重的哀叹,因为我无法将他们说出口,所以我必须要舞蹈!


克莱恩愣住了。


敏锐的小女孩看到那双全黑无光的眼里似乎有鲜嫩翠绿的芽儿在抽条生长,充满生机的枝叶在幽深的潭水里伸展。


于是克莱恩蹲了下来,把小女孩紧紧扣在怀里。


“谢谢你,小克莱尔,不过也许我们可以先从歌颂梅丽莎姑姑的小发明开始。”





8


但现在克莱尔不能跳舞了,传奇舞蹈家克莱尔•莫雷蒂已经在多年前就和水晶吊灯一起坠落在了这所剧院的舞台上,得到了足够戏剧性的谢幕。


她现在是恐怖小说家玛格丽特•迈耶,离家出走的富商女孩,隐姓埋名在世界各地寻找新灵感,曾经的养尊处优让她五体不勤,来自富裕人家的教养让她举止得体,不过却和克莱尔一样天马行空。


但这样的一个女孩是不会随便跳舞的,不会随时随地疯疯癫癫地发笑,更不会在雨夜一口气从剧院一路跳舞到黑夜教堂,在女神的圣徽下踮着脚尖献上凌晨第一束月亮花。


克莱尔站在那里对自己的海报发呆了很久,久到梅丽莎搭上克莱尔的肩膀,给她的小克莱尔一个抱抱。


这个温暖的拥抱没有持续多久,因为梅丽莎在海报前发现了另一位发呆的人。


那位衣衫简朴的老妇人颤颤巍巍地挪到剧院的海报墙前,盯着另一张海报出了神,像长在地里了一样一动不动,但那双浑浊的老眼却湿润了,即使那眼睛躲在层层叠叠的松弛眼皮下,泪水还是翻过重重遮挡滚了下来。


梅丽莎记得这个老妇人,也认识另一张海报上的人。那个是个叫安娜的舞者,当年是克莱尔的伴舞与学生,从孤儿院走出来的一个非常努力的小女孩,她总是最后一个离开剧场的,甚至比克莱尔还晚。当时梅丽莎还经常去剧场维修一些设备,结束后和克莱尔一起回家,每次诺大的舞团都只剩下她们两个人,安娜与克莱尔一圈又一圈地旋转着,年轻的女孩便在舞步交叠中与她的良师倾吐少女的忧愁与喜乐。


“老师今日辛苦了,我再自己练习一会儿。”


然后这个女孩一个人继续一圈又一圈。


时不时地,这个老妇人便会偷偷走进后台,远远地看着安娜翩翩起舞,就像现在她满含热泪地望着安娜的海报。


老妇人终于发现了身边和她一起发呆的“好友”,慌张地抹了抹眼泪,有些抱歉地笑了笑:“真是不好意思,给你们看到了这样一个糟糕的老太婆——不过你看这个女孩,她跳舞的样子可真美啊!”


梅丽莎看了看安娜的海报。她的确很美,就连对审美能力为负的梅丽莎来说,这也是一位充满魅力的舞者。


“你看她已经是剧场的领舞了,几年前还只是一位伴舞——一位优秀的伴舞……”


老妇人的眼神再一次飘远,脸上没一道褶子都被自豪与骄傲填满。但很快,那些兴奋的褶子就垮了下来,一股悲哀与愧疚占据了老妇人的脸。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她其实是我的女儿,我在她十岁的时候失去了她,再见到她时,我可爱的安娜已经是一个光鲜亮丽的舞者了。”


我相信你,梅丽莎想。她和克莱尔早已注意到这个可疑人物,安娜向她敬爱的老师袒露一切秘密与烦恼,梅丽莎通过克莱尔的占卜确定了两人的身份,但一直没有挑明,只是默契地让最后的训练时间再长一些,让这位胆怯的母亲再多看她美丽的女孩儿几眼。


“我很抱歉,夫人,但是您为什么不去和她相认呢?”梅丽莎说。


老妇人用她萝卜似的手指摩挲着老旧的裙子,深邃的眼睛中透着无限的悲哀,她笑了笑说:


“她现在是剧场的领舞啦,是舞团的灵魂。我可爱的小女孩已经是贝克兰德的大人物,是鲁恩的大人物啦!再看看这可怜的老妇人我……我在寻找她的路上耗尽了为数不多的积蓄,还坏了身子,现在在有钱人家做工维生,只是一个又丑又穷的老女仆。”


“我们之间已经隔了一层不可逾越的高墙了。”





9


“克莱恩,你应该明白,你不能这么做!”伦纳德刚从窗外翻进来便冲过去拉住克莱恩,“你明明清楚,普通人和非凡者的差距,更清楚普通人和……和神明的差距!”


“我愿意这么做,他们也愿意这么做,每个莫雷蒂都坚持这么做,为什么不可以?”克莱恩抱着一大框奇奇怪怪的东西嘟嘟囔囔,“你看第四纪,真神满地走,天使不如狗,为啥我就不能和家里人呆在一起?再说了,我又不是一直住在这里了,大多数时间我会乖乖呆在源堡上的。”


“这不一样!你……你一个顶三——三个还不止!”伦纳德急得抓耳挠腮,他已经找莫雷蒂家所有人都劝说过了,但没有人肯松口。他转过身砰砰砰地拍着桌子,“你就不怕给他们带来一些安全问题吗?”


克莱恩指着墙上那块黑色天鹅绒的幕布,狡黠地笑了:“有那块布在,我在这里展开神话生物形态都没问题!当然你不行——你会把这个可怜的房子撑爆!”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所有莫雷蒂全票通过。”克莱恩转身把最重的一大框东西塞在伦纳德手里,“来,抱稳了!让你来是来帮忙的不是让你来念诗的,这些东西布置好了就更不用愁那些有的没的了!”


伦纳德认命似的妥协了了,转过身去开始帮忙布置符咒法阵与小饰品,嘴里还骂骂咧咧:“怎么每个莫雷蒂都那么难搞?固执,死脑筋,发疯,自说自话,还不听人话——尤其是克莱恩,总是异想天开,还什么都不肯和别人好好聊!”


寄生在伦纳德身上的帕列斯终于忍不住了:“我要提醒你,你刚刚在质疑一位支柱的实力,还甚至在心里骂他小心眼!”


“而且,你可没什么资格去批评莫雷蒂家。”帕列斯嘿嘿一笑。


“你和那些莫雷蒂本质上可都是一类人。”






10


“我想,你可以去试着和那些小姐说上几句话。”克莱尔给这位老妇人一个得体的微笑。


去说说话吧,不一起坦诚相待地聊一聊又怎么会知道对方的心意?


那可怜的安娜一直在期待着能找到她阔别多年的母亲,所以她一定要跳舞,一定要出名,一定要让她转着圈的海报贴满鲁恩的大街小巷,这样她失散多年的母亲才能看到她,找到她。


“只要两方都有坚定的信念,再高的壁垒都会被温情所融化。我想那位女士应该也会明白,往日不可重来,她现在的确不需要小时候那样的生活了,也不可能回到那样的生活了,但她依旧渴望你。”


克莱尔的话让老妇人慢慢抬起头来。她看到老妇人原来那双失魂落魄的眼睛里突然有了光。


“她需要你的一顿团聚的晚饭,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随意的摆放,甚至是一句关怀的话语。


“最关键的是她需要知道你还活着,并且你仍然怀着莫大的决心去跨越时间与身份所铸成的壁垒,这样她才会有信心和你一起去摸索新生活的可能。”


老妇人热切地看着克莱尔,决堤的泪水在她的脸上无声流淌,她颤巍巍地举起胳膊,用苍老粗糙的手捂住自己饱经风霜的面颊。


她终于畅快地哭出了声,凄凉的哭声在巷口回响。


克莱尔默默地拉着梅丽莎离开了剧场。


所有的莫雷蒂们都怀着必死的勇气偏执地推到了那面高不见顶的墙,两侧的人都牢牢地握对方的手发誓再也不松开。


推倒、打洞、炸毁、拆掉——现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莫雷蒂家的新生活。


不知道睡在世界上哪一个角落的我可爱的克莱恩叔叔,现在我们要来接你回家啦!




tbc


——————————————————


下一段就要到海上啦!


不能想跳就跳的小侄女心里非常憋屈,所以要随机抓一个小朋友给他讲鬼故事,所有听完故事的人都要sancheck喔!(笑)


流浪机械师带着离家出走的恐怖小说家在各个船上接生意,价廉物美,但请各位顾客千万不要赊账和砍价,赖账更是大忌(笑)



全坦白后的小克偷偷教了莫雷蒂家罗塞尔文,所以梅丽莎用罗塞尔文记旅行笔记,然后及时销毁


砸下来的吊灯是在玩歌剧魅影的梗哈哈哈哈


————————————————————

邪神家族篇可能最近不会更了,感觉一直在写下面改上面,老是觉得埋的东西有问题,或者的线没对上之类的,一直再改,而且觉得拆开来实在有碍观感,所以可能等全篇写完了再一口气发出来吧,毕竟虽然也是莫雷蒂家的温暖小故事,但后面不是很好笑,也不是什么搞笑故事,大概是几百年后的小莫雷蒂探索家族秘密的故事,还挺长的,如果把开头拆分开来可能就没有诈骗的感觉了【x】我甚至觉得我会一脚香蕉皮滑出我单篇字数新奇迹【x】

接下来也要开始忙了呜呜呜呜

评论 ( 35 )
热度 ( 867 )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莓子 | Powered by LOFTER